共青团沈阳体育学院委员会概况

2019年01月05日 11:27  编辑:团委 徐昕彤  点击:[]

共青团沈阳体育学院委员会是沈阳体育学院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学校共青团秉承“厚德博学,弘毅致强” 的校训精神,紧紧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人才培养目标,全面开展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各项工作。学校第一个共青团组织——“沈阳体育学院青年团总支委员会”成立于1956年。随着时代的发展和青年数量的变化,1958年3月,“共青团沈阳体育学院委员会”正式成立。多年来,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共青团充分发挥团组织在学校人才培养中的作用,紧紧围绕各个时期党的青年工作中心,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积极开展各级各类有益于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理论学习、思想教育、校园文化、社会实践等活动,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为学生成长成才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历史的传承和积淀赋予沈体共青团更加丰富的内涵,随着学校的发展,学校共青团组织也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学校团委设有专职团干部3人、兼职团委书记(副书记)3人、团委委员9人,基层分团委10个(含直属团总支2个、教工团总支1个),年级团总支39个,团支部317个,团员6951名。经过多年的工作实践,学校团委构建了由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领导、校团委指导、分团委推进、基层团支部落实、学生骨干带动、广大团员参与的工作格局,有效推动共青团各项工作的开展。

近年来,学校共青团立足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定不移推进共青团改革进程。依照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始终把握思想政治引领这一核心任务,始终坚持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这一重大使命,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体制机制改革与方式方法创新为着力点,以学生会、社团联合会、青年媒体中心打造一心双环组织格局为依托,不断吸引、凝聚、教育和服务广大青年学生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各项工作扎实开展、稳步推进,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校团委曾先后获得“辽宁省先进团委”、“沈阳市五四红旗团委”、“沈阳市五四奖状”、“沈阳市大学生文化节突出贡献奖和承办主题活动优秀组织奖”、“沈阳市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等荣誉,同时多次在奥运会、全运会、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等各项活动中受到表彰。我校学生运动员韩晓鹏、徐囡囡先后在冬奥会上摘金夺银,不仅为祖国和人民争得了荣誉,也为全省青年树立了榜样,被团省委授予“辽宁青年五四奖章”。大学生文化艺术科技节和大学生社团节被评为“辽宁省校园文化成果二等奖”。学生社团活动始终是我校学生第二课堂的亮丽风景线,大学生木球协会、大学生“风之彩”礼仪模特队、大学生器乐表演艺术团分别荣获“辽宁省示范社团”、“辽宁省优秀艺术社团”荣誉称号,大学生礼仪模特队、大学生创业者协会、大学生舞美协会、大学生棋类协会、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荣获“沈阳市大学生十佳社团”荣誉称号;文化艺术科技节主题活动“礼仪模特大赛”被评为“‘五彩校园’沈阳高校十大品牌文化活动”。

共青团沈阳体育学院委员会第十五届委员与学校领导合影

下一条:组织结构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