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开办学校第十二期团校

2018年09月21日 16:20  编辑:  点击:[]

开班仪式现场。

团委书记赵亮讲话。

团委副书记徐昕彤授课。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讲师张磊授课。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江志强授课。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郭占东授课。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副部长朱翠立授课。

学员认真听讲。

分组讨论现场。

领导老师为优秀学员颁发证书现场。

为切实提高我校团员青年和团学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基层团组织活力,加强党建带团建,真正使共青团成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9月15日至19日,校团委在大学生会堂开办了沈阳体育学院第十二期团校,780名学员参加了本期团校。

开班仪式上,校团委书记赵亮对开展团校的相关背景、目的和意义作了介绍,同时也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要增强学习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具有大局意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三是要强化服务意识,发挥学生公仆作用。

本期团校共安排课程20学时,分为理论学习与分组讨论。理论学习中,团校聘请了5位教师对学员进行课程讲授,分别为:校团委副书记徐昕彤作《学习团史团章》,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讲师张磊作《如何做一名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江志强作《意识形态与大学生成长成才》,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郭占东作《端正入党动机,解读发展细则》,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副部长朱翠立作《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听取了系列讲座,同学们在思想觉悟、政治理论水平、公文写作、人际沟通等方面收获颇多。分组讨论中,学员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积极接受中国共产党远大理想的教育,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

近年来,团校作为学校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生骨干培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旨在通过形式多样扎实有效的培训活动,提升团员青年的政治素养、综合素质、领导力和创新力。

沈阳体育学院第十二期团校于9月19日圆满落下帷幕。


上一条:团委举办沈阳体育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2019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班

下一条:团委举办2018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大学生骨干培训班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