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抗美援朝烈士陵园扫墓活动

2019年04月02日 16:25  编辑:  点击:[]

宣誓现场

老兵讲述抗美援朝往事

参观历史博物馆现场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团队与抗美援朝老兵合影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缅怀革命先烈,3月31日,在清明节前夕,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55名青年志愿者前往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开展志愿服务、参观学习活动。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校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一同参加此次志愿服务、参观学习活动。

本次活动以“践行奉献精神,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到达烈士陵园后,学生代表向纪念碑敬献花圈,同时开展了集体宣誓、默哀、听老兵讲述往事、擦拭墓碑等活动。随后,大家前往“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对陈列在博物馆中长达五百多米展线上的书信、物品、人物蜡像等进行参观,通过学习,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困难时期中华民族“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坚强与骨气,了解到“以史为鉴,居安思危,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口号在当代的现实意义。

同学们一致认为,历史不容忘记,抗战的胜利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将时刻以爱国精神为主旋律,融入日常学习生活的乐章中,勤勉自励,厚德博学,做一名合格的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学校开展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面试工作

下一条:学校各级团组织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学习 时代楷模”系列活动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