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厚值爱国情怀 加强校际交流----我校与辽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联合开展红色主题团日活动

2023年05月26日 12:29  编辑:校学生会办公室孙晓曼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重温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史,激发我校广大学生努力学习、奋发图强、报效祖国的热情。5月25日,沈阳体育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团委组织各级学生骨干赴盛京大剧院与辽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联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团日活动,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唱响英雄城市赞歌。

活动伊始,我校学生与辽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学生进行了友好的交流,进一步加深了两校之间的了解与联系,增进了两校之间的友谊。随后,双方在亲切的氛围下,一同观看了红色大型话剧《寻找“王成”》,该话剧以辽宁“六地”红色文化中“抗美援朝出征地”为背景创排,讲述了抗美援朝老兵李永胜在归国后倾其一生守护战友荣耀、从寻找某个“王成”升华到寻找“王成精神”的动人故事,用生动的艺术语言“让英雄城市唱响英雄赞歌”。

 观看过程中,同学们全神贯注,深深沉浸在剧中震撼的画面、感人的情节中。爱国、奉献的“王成精神”让同学们深受感动和震撼、深感骄傲和自豪,心中满是对抗美援朝战士的崇敬之情。

    此次红色主题观影活动对同学们来说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精神洗礼,让沈体青年学生能够接过富有神圣使命的接力棒,同学们表示将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与幸福,敢于担当,勇于作为,永怀感恩之心,肩负起强国兴国的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完善高尚品格,为祖国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我校团委组织开展学生第二课堂文化活动研讨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