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我校青年学子开展红色志愿服务活动

2023年05月29日 15:38  编辑:校学生会办公室孙晓曼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5月28日上午,学校团委组织12名青年志愿者赴金寓华庭小区开展红色传承主题志愿服务。金寓华庭小区是一个以军人为主体的居民小区,辽宁省军区沈阳第六离职干部休养所坐落于此,所内部队离休老干部平均年龄超过90岁,每个人都是一部厚重的革命历史书。为了将这些宝贵的红色资源转化为精神动力,陪伴老前辈们过一个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沈阳体育学院青年志愿者们积极投入参与到本次活动当中。

    参观干休所。青年志愿者亲身感受到老前辈所积淀的红色基因,让青年志愿者感受到军队的神圣、军营的严格、军人的奉献。

    参演六一联欢会。青年志愿者们纷纷献上精彩的表演,活动在志愿者们的武术表演中一次次推向高潮。

    王澳《双节棍》

    宋晓阳、宋珈铭、崔乐童、连亚菲《易筋经》

张天皓《少林拳》

许晓波《太极拳》

许晓波、张柏奇《明天会更好》

参演人员合照


    捐赠书籍。青年志愿者宋珈铭与著名军旅诗人、作家胡世宗先生一起学习雷锋精神,一同向园区的小朋友捐赠了他写的书籍和日记。

 

聆听红色故事。青年志愿者一起聆听红色传人、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全国学雷锋最美志愿者徐文涛大校讲红色故事《一台缝纫机的故事》,听91岁志愿军老兵李英回忆了朝鲜战场上的抗美援朝英雄故事,闪耀的红色记忆、无悔的家国情怀让现场志愿者们潸然泪下。

    青年志愿者李博、刘杨婕执行后勤工作的同时更是帮扶现场行动不便的老人,赢得了老人们的交口称赞。

    青年志愿者代表崔乐童、宋珈铭接受辽沈晚报红色小记者团采访,分享本次活动收获,以及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青年志愿者崔乐童说:“今天的活动我深受感染,我们要树立正确的参与动机,参与志愿活动不是为了获得荣誉,而是尽自己所能做更多有意义的事。”青年志愿者宋珈铭说:“本次活动在我们心中深深种下了红色种子,与阳光同行,向前辈学习,弘扬志愿精神!”

    沈阳体育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听革命前辈们讲述抗美援朝故事,活动现场,革命前辈们与志愿者开心互动,在欢声笑语的氛围中喜迎“六一”的到来。此次青年志愿者团队充满青春激情,给观众带来了精彩的武术表演和当代青年的阳光能量。本次活动在沈体青年志愿者心中深深种下了红色种子,沈体志愿者们会更加积极的投入志愿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永远不灭的志愿精神。




    辽宁党建网对活动进行报道

东北新闻网对活动进行报道


    此次活动受到了社会多家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辽宁党建网、东北新闻网等媒体对当天活动进行了报道。


上一条:校团委组织青年学子开展社会实践

下一条:关于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岗位对接的公示

 

站内搜索